返回顶部

乐山市2016年中小学生艺术展演精彩上演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9 08:09: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9月28日下午2点,乐山大佛剧院响起一阵欢快的节奏,乐山市实验小学带来一曲《炫酷宝贝》的开场舞蹈,把乐山市中小学生的艺术细胞激活,在此起彼伏的掌声中,乐山市2016年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在这里精彩上演。

乐师附小、乐山实小、柏杨小学、乐山实中、乐山一中、乐山外国语学校和乐山特殊教育学校等参演学校以幼儿音乐剧、歌舞、民乐演奏、合唱组合、朗诵组合、戏剧联唱组合、校园剧等表演形式,组合成“推开春天的大门、倾听花开的声音、追逐梦想的步伐、绽放青春的芬芳”等四个乐章的精彩绽放,学生们用美妙的歌喉、灵动的身姿展示艺术的魅力,完美演绎了朝气蓬勃的学生艺术,彰显了乐山市中小学生艺术教育的蓬勃生机。

演出会上,对2016年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2016年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获奖者和艺术展演优秀组织奖、阳光体育省级示范校、全国第八届艺术展演优秀组织奖的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在全体演员《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演出落下了帷幕。

据悉,今年2月,乐山市启动了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的2016年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全市12个区、市、县教育局,市直属(管)学校和青少年活动中心认真筹备,广泛开展了不同形式的艺术展演活动,并推荐上报了各类作品827件参加市级评比,其中艺术表演作品146个,书法美术摄影作品566件,艺术教育论文115篇。经市教育局组织专家组严格评审,评定了“优秀组织奖”、“优秀艺术表演奖”、“优秀艺术作品奖”、“指导教师奖”、“优秀创作奖”和“艺术教育科研论文奖”六个奖项,展现了全市中小学生热爱祖国、朝气蓬勃、勇于探索、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了时代特征、学校特色、学生特点,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通过艺术展演,充分展示乐山市中小学校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展示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促进学校美育改革发展,让学生们在艺术活动中快乐、健康成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