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沐新高速 峨汉高速开工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0 09:24:4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付小惠  

昨(19)日,2016年全省高速公路项目集中开工乐山分会场动员大会在井研县举行,宣告仁沐新高速、峨汉高速全面开工建设。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宣布项目开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建安,市政协党组书记易凡,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平林,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毅,市政府秘书长郑贵林,市政协党组成员李刚出席活动。

张彤表示,仁沐新高速、峨汉高速是包括小凉山彝区在内的全市人民期盼的重大项目。两条高速是我省高速公路网中的重要联络线。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强成都、攀西、川南三大经济区之间的联系,显著改善区域投资环境,推进沿线经济发展和旅游资源开发,助力大小凉山彝区同步脱贫致富奔小康,对乐山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长远影响。项目建设主战场在乐山市境内。项目所在地和各有关部门要按照项目建设进度要求,强化服务、挂图作战、合力攻坚,全力做好协调工作,切实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希望建设单位集中力量、倒排工期、科学施工,推动项目早日建成通车。希望相关单位齐心协力建好这两条民族团结路、发展致富路,以此为契机,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建设美丽乐山。

据悉,“十三五”期间,乐山全市将建设高速公路项目5个,建成和在建里程430公里,完成投资270.2亿元;建成仁沐新高速、峨汉高速、成乐高速扩容、乐自高速乐山城区连接线,加快建设乐西高速。到2020年底,全市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450公里,基本实现县县通高速。

项目链接:

峨眉至汉源高速公路起于峨眉山市南侧,连接乐雅高速乐峨连接线,与G93线成渝地区环线相接,经峨眉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金口河区、凉山彝族自治州甘洛县,止于雅安市汉源县北侧,接G5京昆高速公路。路线全长123.48公里,其中乐山段79.66公里,估算总投资206.75亿元,项目建设工期5年。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5.5米。目前,雅安市汉源县、凉山彝族自治州乌斯河与峨眉山市等施工点已同步开工,项目主体将于今年年底全线开工。

仁沐新高速公路项目起于仁寿县满井镇遂资眉高速公路,经乐山井研县、犍为县、沐川县,止于宜宾屏山县新市镇,并通过支线连接马边彝族自治县。项目全长200.675公里,概算总投资248.8亿元,建设工期为5年。其中,乐山段154.8公里(含马边支线),投资约174.7亿元。马边支线经火谷、雷打石、劳动乡,止于马边县罗汉口,全长43.4公里,估算投资51亿元。其中,仁井试验段于2014年12月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1.94亿元。2016年,仁沐新高速公路项目计划推进仁井段建成通车;完成井沐马段项目前期工作,开工建设路基、桥涵等控制性工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