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三届四川国际旅博会五大看点精彩纷呈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9 12:20:28)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记者 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高懿)  9月22日,第三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将在乐山峨眉山市拉开帷幕。目前,盛会的筹备正在进行最后冲刺。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本次旅博会将有五大看点。

展区设置有新意 重视互动与体验

围绕“旅游交易·开放合作——助推丝绸之路经济带振兴”这一主题,第三届四川旅博会的会展及交易总面积将达到66000平方米,与上届基本持平。展区主要分成四大部分:交易洽谈区、展示推广区、旅游商品区和户外体验区。

尤其抢眼的当属展示推广区,它将围绕四川、一带一路、山地旅游、旅游+等主题设立展馆:

四川馆以四川旅游为主线,开设四川非遗展示专区,邀请非遗技艺传人展示制作技艺和非遗产品;开设旅游惠民专区,邀请旅行社、旅游电商、航空公司、酒店参展,提供质优价廉的旅游产品供参展观众选购。

一带一路馆围绕“美丽中国—丝绸之路”设立展区,以展商当地特色民俗风情为主要展示内容,注重活跃现场气氛,增强观众互动,展销结合推广当地旅游产品和旅游商品。

旅游+馆突出旅游产业作为综合性产业的特质,邀请“旅游+互联网”、“旅游+文化”、“旅游+农业”、“旅游+金融”、“旅游+新业态”等涉旅企业展示推广新技术、新产品。

山地馆突出山地旅游主题,邀请国内外山地户外旅游企业、协会、景区等参展,重点展示旅游装备、山地旅游创新成果、户外旅游线路、户外旅游新方式、智慧旅游产品等。

为了增强与客商、游客和市民的互动,第三届四川旅博会特别增加了户外体验区,即以嘉年华的形式,设立群众参与性强的户外旅游体验项目供群众参与体验,开设特色旅游商品制作体验项目、地方特色美食制作体验项目;突出山地户外旅游主题,展示展销户外旅游用品、户外旅游装备。

佛教旅游进入峨眉高峰论坛

作为四川旅博会一张名片,峨眉高峰论坛历来都是重头戏之一。第三届四川旅博会上,国内外旅游“大佬”们将汇聚乐山,举行主题为“目的地全域旅游化与国际化”的峨眉高峰论坛,期间将举行主题为“佛教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全域旅游背景下的乐山特色旅游——山地旅游发展”和“旅游人才开发论坛”的三个分论坛。

据了解,本次峨眉高峰论坛特别增设了佛教旅游和乐山山地旅游两个极具专业性的论坛,可以说是指明了乐山旅游发展相较其他地区的特色与优势,与会嘉宾将站在全球高度,从国际视角为乐山旅游发展献计、送宝,为乐山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对乐山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也将产生重大影响。

乐山旅游全球营销将启动

与前两届旅博会不同的是,第三届四川旅博会将举行乐山旅游全球营销启动仪式和亚太旅行商大会。

第三届四川旅博会上,将借力国内外知名旅行社、旅游电商整合乐山旅游资源,发布并推广乐山全域旅游自由行攻略、乐山旅游线路产品和以乐山为重要节点的跨区域旅游线路产品,发布乐山旅游线路产品优惠政策,推出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旗舰店,启动乐山旅游全球营销。

而在亚太旅行商大会上,则将邀请亚太地区国家旅游管理机构负责人、旅行商、涉旅行业代表等开展以亚太地区国家间旅游投资与旅行便利化探索为主题的研讨会和保险、航空、互联网等涉旅行业交流沙龙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互信、加深了解,推动旅游交流和经济合作,拓展亚太旅游客源市场。

此外,第三届四川旅博会期间,还将举行西南旅游众创联盟揭牌仪式。

主宾国主题市 泰国眉山量身打造

据了解,第三届四川旅博会期间,还将进行主宾国、主题市宣传周,这是前两届旅博会都不曾有过的。本届旅博会已确定主宾国为泰国,主题市为眉山市。

旅博会上,将邀请主宾国旅游部长级官员、主题市主要领导出席展会,宣传推介当地旅游资源。组委会将积极配合推动主宾国、主题市和举办地就旅游线路产品、旅游项目投资、旅游客源互送等达成合作项目。

峨眉山登山节和音乐节助兴旅博会

作为第三届四川旅博会的重要配套活动,旅博会期间,峨眉山市将举行峨眉山国际登山节和峨眉山佛光禅林音乐节。

国际旅游目的地乐山,已经作好迎接四川国际旅博会嘉宾的准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