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彤:用一流的业绩 完成对口支援任务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9 09:13:3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尹瑶  

昨(18)日下午,乐山市委、市政府召开对口帮扶美姑县干部人才座谈会,安排部署对口帮扶凉山州美姑县具体工作,为第一批选派的44位援彝干部人才鼓劲送行。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出席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田文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平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熊伟,副市长阿刘时布出席座谈会。

张彤指出,开展对口帮扶彝区贫困县,是省委、省政府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乐山援助凉山州美姑县,是省委、省政府交给乐山重大而光荣的政治任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提出不仅我们自身要走在大小凉山脱贫攻坚的前列,还要携手大凉山彝区合力推进脱贫攻坚目标。要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工作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按照工作力度只增不减、工作力量只增不减、帮扶资金只增不减的要求,真抓实干、真帮实扶,深入编制实施好对口支援美姑工作规划和年度方案,用一流的工作业绩,完成好对口支援任务。

张彤强调,要精准发力脱贫攻坚,确保美姑272个贫困村、5.4万人如期完成摘帽任务、实现脱贫奔康。要突出抓好住房保障建设,协助美姑做好异地扶贫搬迁;突出抓好基础设施联建,携手抓好峨(边)美(姑)公路等交通项目建设,加快两地互联互通步伐;突出抓好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和社会治理,补齐当地服务短板;要突出抓好产业培育,联手培育发展大小凉山特色旅游产业,多做造血式扶贫工作。44位援彝干部人才代表乐山形象,要加强学习、尽快融入美姑,进入工作状态;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在援彝工作第一线学先进、转作风、抓落实;要满怀真情、加强沟通,强化配合、形成合力,严明纪律、注意安全,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维护乐山援彝干部的良好形象。市援彝办、各派出单位要加强后勤保障,解决后顾之忧;组织人事部门要关注援彝干部人才的锻炼成长情况,加强培养选拔;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营造关心支持援彝工作的良好氛围,为实现大小凉山携手脱贫奔康作出贡献。

会上,乐山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对口帮扶工作组人员情况;市援彝办汇报了我市开展对口帮扶美姑工作情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