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好花伴好茶 全国花茶品鉴会在犍为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08-30 21:19: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高懿)  多瓣、双瓣、单瓣、单双瓣复合、马来西亚茉莉、东盟茉莉、横县茉莉等7种不同茉莉花加工的花茶,各称取3克,加沸水150毫升,冲泡3分钟出汤,汤色、香气、滋味、叶底,一一细品审评……8月30日,一群不同寻常的茶客循着茉莉芬芳,来到中国茉莉之乡、茉莉茶之都犍为。

花茶品鉴

又是一年茉莉花茶鲜香上市之际,犍为迎来了中国茶叶学会第四届茶叶感官审评研究学术沙龙暨2016四川犍为全国花茶品鉴会的召开,这既是犍为茉莉茶产业的一大盛事,也是全国茶叶学术界和行业界的一大盛会。本次活动由中国茶叶学会、犍为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茶叶学会感官审评与检验专业委员会、四川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犍为县茉莉茶产业发展局承办。

学术沙龙中,100多位来自中国茶叶学会、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等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以及省内外花茶行业人士,就花茶品质控制、茉莉花新品种应用、香气物质分析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随后的2016犍为全国茉莉花茶品鉴会上,专家们对来自各地的45个花茶品种进行了品评,其中,犍为34个品种参评。大家一致认为,犍为茉莉茶具有汤色鲜亮、熟香韵味、滋味鲜爽的独特魅力,不少专家高度评价犍为茉莉茶“幽香、味醇、耐冲泡”。

闻香识茉莉

犍为县委书记王策鸿向专家们介绍,犍为县有着近300年的茉莉花种植历史和花茶加工历史,是国内优质茉莉花茶主产地之一。所产茉莉花以花朵大、花瓣厚、香气浓郁持久而著称,长期以来一直是国内优质茉莉花茶的重要原料产地和加工集散地。近年来,犍为县以打造“中国茉莉之乡、中国茶乡、中国茉莉茶之都”为抓手,同步推进茉莉花茶基地建设、标准化生产、品牌打造、市场开拓全产业链发展,犍为茉莉茶产业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在产业发展中,始终致力于品种改良提升,始终致力于绿色生态种植,始终致力于产品精细加工,始终致力于产品创新开发,始终致力于产业宣传推广。接下来,将围绕与会专家提出的独到见解和宝贵意见,充分发挥茉莉花种质资源优势,同步推进“茶用茉莉、天然香精茉莉、盆栽观赏茉莉、城市绿化茉莉”四大类型茉莉花快速发展,真正把犍为建设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茉莉茶产业核心区。

中国茶叶学会理事长江用文交流

犍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建东表示,全县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加快川茶产业转型升级、建设茶业强省发展战略,大力推广规模化、标准化、绿色化种植,力争到2020年,建成茉莉花基地10万亩、茶叶基地30万亩;深入挖掘茉莉花文化和茶文化,大力发展“花乡茶海”特色乡村休闲体验游,促进茉莉茶产业与文旅产业融合互促发展;持续加大茉莉茶“双品牌”宣传营销力度,提升“犍为茉莉茶”区域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积极实施“互联网+”战略,不断拓展销售渠道,拓宽消费市场,促进茉莉茶产业转型升级、多元发展。他代表犍为10多万花农茶农和花茶加工企业,真诚欢迎大家多到犍为考察茉莉茶产业,洽谈合作、共谋发展。

沙龙现场

越来越多的茶客知道,犍为是一个产花产茶的好地方。鲜花品质好;花茶口感好;生产标准高;发展势头强;产业环境好。近年来,该县全力促进茉莉花、茶的全域、全产业链发展,“犍为茉莉茶”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集体商标,成功开发出国内独有的“浓香型、清香型、熟香型、兼香型”茉莉花茶和茉莉红茶、茉莉乌龙茶等新品茶,金犍茉莉愈加香飘天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