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提升生态文明水平 强化教育公共服务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3 08:54:3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昨(22)日上午,乐山市长张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8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乐山市“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与防灾减灾规划(2016-2020)》。该规划是全市十项重点专项规划之一,其总体目标为:到2020年,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显著减少,主要河流及饮用水源常年达标,水环境质量阶段性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得到好转,土壤环境保持稳定,生态系统稳定性增强,辐射环境质量保持良好,农村面源污染得到遏制,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基本建立,生产和生活方式更加绿色、低碳,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取得重大进展,主体功能区布局和生态安全屏障基本形成,生态文明水平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建立起较为完善的综合防灾减灾救灾体系。规划实施“八大重点工程”,分别为大气污染治理工程、水污染治理工程、土壤及生态保护工程、环境风险防范工程、农村环境整治工程、生态文明创建工程、环境监管能力建设工程、防灾减灾工程。

会议审议了市教育局、市财政局草拟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城乡义务教育的基础保障,突出脱贫攻坚,特别是教育等公共服务,要补短板,深入推进农村贫困地区寄宿制学校建设和乡村教师周转房建设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