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微电影《生命通道》杀青 消防官兵本色出演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3 11:05:39)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日前,乐山市公安消防支队拍摄的微电影《生命通道》顺利杀青,这是该支队继2015年拍摄《给我你的手》后,第二次以消防救援为题材拍摄的微电影。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消防工作的改革发展,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已成为社会化火灾防控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乡镇、街道为单元的“大网格”,以行政村、社区为单元的“中网格”,以街区、居住小区、村组为单元的“小网格”将社会面全面覆盖,实现了消防监管“全覆盖、无盲区”,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消防安全网格员在日常防火工作中的作用也愈来愈明显。

微电影《生命通道》是以峨眉山市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为背景,讲述了消防安全网格员在小区日常防火、灭火中的重要作用。该影片中的角色由消防官兵和峨眉山市红华苑社区消防安全网格员本色出演。影片讲述了因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淡薄,小区消防通道被堵塞,贻误了火灾救援时机,女主角小琪的阿姨葬身火海,小琪幸免于难,被赶到的消防官兵救下。十年后,小琪长大成人,小区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小琪和消防支队长在小区内模拟了一场火灾救援,检验小区网格化工作和部队灭火救援反应能力。在社区消防网格员的帮助下,消防车很快进入现场。看到小区生命通道畅通,小琪和支队长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据悉,在拍摄期间,全体参演人员克服了种种困难,积极参与,主动探讨剧情,虽然参演的官兵和社会人员中,大多数人都没有表演经历和经验,但从每个细微的动作到每一个画面的定格,大家都精益求精,有时为了一个镜头,大家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同一个动作,直到拍摄到最精彩的画面。目前这部微电影已经进入后期制作阶段,预计8月底完成全片编辑制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