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琳:奋力推进乐山互联网经济加快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0 08:59:4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9)日,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主持召开全市互联网经济发展座谈会,听取全市互联网经济发展情况汇报,研究加快推进互联网经济发展相关措施,推动乐山动能转换、转型发展。

乐山市委常委、秘书长宁坚,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智玉出席座谈会。

在认真听取了全市重点互联网企业和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发言后,彭琳指出,要把握发展趋势。互联网经济作为“新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并将继续对我们的生产、生活产生革命性的影响。当前全市上下要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趋势,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高度重视互联网经济的发展,既要在“互联网+”上下功夫补短板,又要抓住机遇在互联网经济发展中抢得先机、占领市场。

彭琳强调,要聚焦发展重点。对于乐山而言,发展互联网经济的重点应该是做好“互联网+”,要根据发展实际深入研究和思考乐山在“互联网+”中到底应该“加”什么、抓什么,要在目标精准上下功夫,避免多元化发展和项目“遍地开花”,要切实找准切入点,发挥工匠精神,重点在互联网应用上做足文章,力求掌握核心技术,形成企业核心竞争力。

彭琳强调,要营造发展环境。推动互联网经济发展是全市上下必须面对的一个现实而迫切的课题,各级领导干部要解放思想、拓宽眼界,把推动互联网经济发展作为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各地各部门要彻底改变传统管理思维和管理模式,主动顺应发展潮流,通过互联网技术提高办事效率、精简办事流程,让政务工作适应互联网经济的发展。要统筹编制顶层设计方案,抓紧制定推进互联网经济发展工作方案、支持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确保拿出“干货”,务求实效支持本地互联网企业加快发展。要打造有利于互联网企业发展的环境,一方面高质量推进城市建设,通过打造宜居、宜业城市吸引互联网企业落户乐山;一方面全力搭建“双创”平台,完善教育、科技、人才、金融等要素保障,尽快培育和生长起一批本地互联网企业。

彭琳强调,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无论从自然环境、区位优势还是人才力量等方面看,乐山都具有发展互联网经济的先天条件,希望各大互联网运营商能抓住当前发展机遇,加快互联网基础设施的投入和建设,为乐山互联网经济发展建起“高速路”。市委、市政府也将全力支持互联网运营商发展,当好“服务员”,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各项难题,政企凝聚共识,发挥后发优势,奋力推进乐山互联网经济加快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