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坚决打赢“十三五”脱贫攻坚开局之战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9 09:11:0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尹瑶  

昨(8)日上午,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贯彻传达省委书记王东明有关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全市脱贫工作。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田文,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平林、李智玉,副市长廖磊、阿刘时布出席会议。乐山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方为加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学习贯彻王东明同志有关脱贫攻坚指示精神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汇报了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蹲点调研督导马边情况及贯彻意见。市扶贫移民局、市发改委等部门汇报了全市2016年脱贫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下一步措施、异地扶贫搬迁工作情况及乐山市脱贫攻坚蹲点督导方案、“百企帮百村”工作方案、2016年“扶贫日”系列活动方案。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王东明的重要指示,既充分肯定了各级各部门在脱贫攻坚中所做的工作,又鲜明地指出了各地各部门在精准上下功夫不够、“五个一”作用发挥不够、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不够、聚焦今年脱贫目标任务不够、工作进展不平衡尤其是住房建设滞后等问题,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对照检查,进一步聚焦脱贫目标任务,强化领导、真抓实干,层层传达学习,切实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按照省委要求,全力以赴、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围绕“不少于41个贫困村‘摘帽’、3.5万贫困人口脱贫”的年度目标,以“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为统揽,完善机制,强化领导,深入推进重点扶贫工程实施,把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要完成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对照年度目标,从帮扶机制、项目建设、对标评估等方面入手,确保完成“规定动作”,做实“自选动作”;要务求工作取得实效,各地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统筹协调,层层分解任务,把扶贫工作真正落到基层,形成大扶贫、大攻坚、大联动的脱贫攻坚局面,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打赢“十三五”脱贫攻坚开局之战。

按照会议部署,从8月10日起到8月底,市领导将带队深入11个县(市、区)和乐山高新区开展蹲点督导,确保有针对性地发现、研究、解决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