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彤:“挂图作战”抓好项目投资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4 08:59:0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尹瑶  

昨(3)日上午,乐山全市经济形势分析电视电话会召开。会议总结1—7月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贯彻省上相关会议和市委、市政府对当前经济工作的要求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向好发展。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袁晓松主持会议。

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张彤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全市上下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升级定力,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等工作,经济运行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下半年,我们要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为契机,始终保持发展定力不动摇,突出重点、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确保好于年初预期。

张彤强调,当前投资拉动仍然是促进经济增长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要“挂图作战”抓好项目投资,牢牢把重大项目抓在手上,围绕37个“挂图作战”项目及332个省市重大项目,落实“六包”责任制,力争三、四季度新开工项目投资规模达到800亿元;要强化包装项目储备,做实项目前期工作,发挥政府投资的引领作用,加大对棚户区改造等重大工程项目的投资供给,力争下半年开工建设20个PPP项目,全方位激活民间投资。要全力以赴做强产业支撑,着力壮大绿色经济,强化旅游主导,集中攻坚45个涉旅重大项目,力争全年旅游综合收入突破600亿元;要推动工业绿色转型,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扎扎实实推进民生工程,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继续实施好“十项民生工程”,办好22件民生大事,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把就业促进放在突出位置来抓,打好精准扶贫“组合拳”,确保全年41个贫困村摘帽、3.5万人脱贫。要突出重点深化改革创新,统筹推进13项国家部委改革试点和26项省级改革试点,着力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进展,强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动力转换。各地各部门要对照年初确定和省上下达的目标,找差距、查原因、补短板,强化问题导向,深入一线抓落实,结合换届工作、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干在实处确保落实,努力实现“三个确保”目标。

会上,11个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乐山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商务局、市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地各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