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以讲话精神为指引 奋力加快全面小康进程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1 09:18:4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尹瑶  

7月29日下午,乐山市委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及相关法律知识,听取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三项整改“回头看”等工作情况汇报。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主持会议并讲话。乐山市委常委田文、赵田、赖淑芳、黄平林、宁坚、方为加、熊伟、李智玉、雷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建芝、郭捷、袁加乐,副市长廖磊、袁晓松,市政协副主席刘忠福、朱永志、刘波、王频等出席会议。

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彭琳指出,讲话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个主题,在政治方向、理想信念、经济建设、改革开放、改善民生、和平与发展、党的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带着信念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乐山落地生根。

彭琳强调,当前,乐山正处于决胜全面小康、加速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引,立足乐山优势,补齐发展“短板”,奋力加快全面小康进程。要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要求,在项目落地上见真章,在解决问题上出实招,在争先进位上求突破,各项工作都要以走在全省前列作为根本标准。要坚持“绿色打底、环境优先”的发展取向,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环境保护和治理,加大城乡建设力度,建设全省最漂亮、最宜居的城市。要坚持“旅游主导、转型升级”的产业定位,加快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中国国际佛教文化旅游目的地,推动乐山在全省新一轮竞相发展格局中脱颖而出。

彭琳强调,要增进群众福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全市最大的民生工程,扎实推进重点扶贫工程,确保10.67万贫困群众与全市人民同步小康。要加快推进“十项民生工程”,办好22件民生大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高度重视民生问题的解决,不断畅通人民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强化网络舆情收集办理反馈,实践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彭琳强调,要加强党的建设,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部署,扎实开展三项整改“回头看”,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实,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要扎实抓好集中换届,坚持按标准、按程序选用干部,严明换届纪律,确保实现“四好”目标。要深入推进从严治党,下力气抓好《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贯彻落实,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会议集中学习相关党纪法规。听取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面上工作开展情况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学习教育情况汇报;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和市直机关党工委、市教育局、市国资委、市政务服务中心等作书面汇报。

会议书面听取了全市巡视反馈意见问题整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问题整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问题整改以及市委常委领导班子开展三项整改“回头看”的工作情况报告,要求与会领导对标问题,抓好整改,推动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分管行业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还进行了交流发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