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琳:拓宽增收渠道 实现规模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2 08:43:4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21)日,乐山市委书记彭琳率队前往峨边彝族自治县新场乡桃花村、星星村等地,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彭琳强调,要大力拓宽困难群众增收渠道,改变单一发展路径,打破“靠天吃饭”被动局面,真正实现持续稳定脱贫。要科学做好全县产业发展规划,抓住重点培育优势产业,推广经验实现规模发展。

乐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熊伟参加调研。

在驱车前往桃花村途中,路旁的瓜果蔬菜不时从窗前扫过,行过蜿蜒的小路,一幢幢蓝瓦白墙的农家小屋映入眼帘,这里便是建成不久的桃花新村。彭琳一行边走边看,认真听取峨边新村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同时还走访了部分贫困户,实地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当得知桃花村虽然因地制宜发展起了蔬菜、中药材、红豆杉等特色种植业,但其他产业门类配套却相对薄弱时,彭琳强调,产业发展是实现持续稳定脱贫的关键,要加大力度拓宽当地村民的增收渠道,因地制宜培育好林下养殖、盆景园艺、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着力调整山林结构,改变单一发展路径,打破传统“靠天吃饭”的被动局面,确保在驻村帮扶工作组撤离后,脱贫群众依然能够自力更生谋求发展。

峨边的特色种植养殖业规模有多大?市场认可度怎样?彭琳对此非常关心,来到星星村五百亩魔芋种植基地,彭琳在详细了解全县山区特色农业发展情况后表示,峨边幅员广阔,山区地形复杂,海拔高低不一,造就了多样的自然生态环境,形成了众多的产业发展门类,但总的来看都没能实现规模发展,知名度和品牌效益也还未凸显。要科学做好全县产业发展规划,主动淘汰一些门类,抓住重点培育优势产业,推广经验实现规模发展。要帮助村民走好“公司+农户”的路子,联结起千家万户,共同应对千变万化的市场,不断延伸产业链条,真正实现规模化、产业化发展。

调研期间,彭琳一行还在峨边东风新城听取了该县交通、城建、旅游等方面工作的情况汇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