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彤:深化院地合作 助推绿色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0 08:58:2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先静 记者 王晶  

昨(19)日,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会见了中科院成都分院党组书记王学定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在更宽领域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乐山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智玉参加会见。

张彤对王学定一行来乐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张彤说,乐山是著名的旅游城市,不仅旅游资源丰富,而且文化底蕴深厚。目前,乐山市正深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并提出坚持绿色打底、江河为骨、文化为魂的发展思路,坚定不移转型升级调结构,推动各个产业绿色发展。实现绿色发展要依靠科学技术,乐山科技发展有条件、有基础,与中科院成都分院的合作有支撑,希望双方进一步巩固院地合作的基础,结合全省全面创新改革工作,搭建好创新合作平台,围绕科技成果的转化运用、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发展、人才培养、军民融合、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同时,积极探索产学研长效合作机制,推动院地合作深入开展,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

王学定表示,乐山科技基础好、创新氛围浓厚,双方科技合作空间还很大,中科院成都分院将进一步发挥品牌优势和科研、人才以及技术成果方面的优势,与乐山进行深度合作。

据了解,长期以来,中科院成都分院与乐山市开展了多个领域的科技合作,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下一步,中科院成都分院将与该市围绕推进产业创新发展,推进企业创新主体建设,科技平台建设,人才、智力支持等方面开展合作,将院地合作推向深入,促进全面创新改革,助推乐山绿色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