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热潮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9 09:06:3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18)日,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建安,市委常委田文、赵田、黄平林、宁坚、方为加、熊伟、肖振平、贺飚、李智玉、雷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建芝、郭捷、梁杰鸿、袁加乐,副市长廖磊、袁晓松、舒文,市政协副主席朱永志、左文良、贾志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毅等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到中央党校哲学部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阮青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阮青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事例,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对讲话的重大意义、精神内涵等作了详细、深入的解读,对乐山市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加深对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彭琳在学习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丰富和发展,是指引我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抓好专题学习、抓好普及宣传、抓好贯彻落实,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以现场直播的方式召开。会议结束后,彭琳传达了中央纪委秘书长杨晓超赴马边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彭琳强调,一要强化思想共识。全市上下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十三五”期间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特别是“三县一区”作为全市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党委政府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在财力、人力、物力的投入上予以充分保障;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和督办,确保每年脱贫摘帽任务按期完成。市级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统筹和指导,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二要严格执纪监督。市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和项目资金的监督检查,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到困难群众身上,确保每一个扶贫项目都精准落实到位。如发现扶贫领域的违纪违法行为,市委将一查到底、从重从快、坚决惩处。三要用好挂职干部。下派干部是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要充分发挥挂职干部的特长和优势,有针对性地交任务、压担子,注重在实践中加强培养锻炼,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要切实做好服务工作,为他们放手展开工作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彭琳强调,全市上下要把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的关怀转化为推进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增添措施、攻坚克难、按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努力打造大小凉山脱贫攻坚的典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