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彤:打造美不胜收的城市新区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2 09:13:2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付小惠  

昨(11)日,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率队调研苏稽新区基础设施建设。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加乐,副市长廖磊参加调研。

张彤一行先后来到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园施工现场、青衣江大道北段西岸第一城段,了解学校周边基础设施规划建设进展、开学准备工作,以及苏稽新区建设相关工作情况。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今年9月将进行部分搬迁,目前新校园部分学生宿舍、教学楼和食堂正在加紧内外装修。张彤走进正在施工的学生宿舍、教学楼,详细询问寝室、教室装修情况,他要求学校和相关部门加紧完善搬迁准备工作,确保教室能上课、食堂能吃饭、宿舍能入住,全力保障秋季开学基本的教学、生活、入住条件。

随后,张彤在苏稽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指挥部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张彤强调,要加强新区规划,强化新区教育功能,适时融入体育功能、文化功能,注重旅游功能开发,将峨眉河、苏稽古镇、康养产业发展纳入新区规划,打造生态走廊、文旅走廊。要按照绿色发展理念,科学规划布局,建设高品质的城市新区。要把落实具体项目作为关键,从基础设施、产业、社会事业等方面进行项目梳理,明确项目数量。要灵活采用政府购买服务分期回购、PPP模式等方式多渠道融资,解决项目建设资金问题。要加快建设进度,针对具体项目倒排工期,明确前期工作、招商、开工建设等工作进度。要加强对苏稽新区青衣江、峨眉河等内外水系治理,突出“绿色打底、以水为魂”,形成新区特色和品位,打造特色小镇、特色街区、特色村落和特色产业。要突破苏稽片区格局,充分利用好地处峨眉山、乐山大佛两大世界遗产中间的区位条件,推进景城一体化,打造美不胜收的城市新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