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山体滑坡致排水沟被堵一年 20多户居民深受困扰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1 09:19:10)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鲁倩文  

    8日,市民粟女士反映,她家房屋旁的排水沟被堵了很长时间,加上前几日暴雨,房屋后山又发生土石塌方,排水不畅导致水位升高,造成内涝积水,给她和邻居们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大不便,且存在安全隐患,附近住户曾多次向所在村、镇反映情况,却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山上掉下的土石堆积在过道上

  8日上午,记者来到粟女士居住的乐山市中区九峰镇棕桥村5组,十几位住户忧心忡忡地聚集在门口。据这些住户介绍,他们住的是棕桥村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的三栋7层楼房,位于城南加油站后面,现在共有28户居民。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三栋楼房旁的排水沟积满了淤泥、杂草、杂物等,不时散发着恶臭。记者注意到,此处房屋是依山而建,离山体很近,住户们出入的楼道都是面对山体这边,屋后山体滑下的大量土石填埋了一部分排水沟。

  据住户朱明元介绍,几年前山上的土石就曾滑落下来,村上派人进行了处理。但去年7月份由于雨水的作用,此处再次发生了山体滑坡,房屋后面的排水沟被滑坡山体堵住。一直到今年,碰上雨水季节,山上不时有石块往下滑。

  朱明元告诉记者,加上去年旁边一户人建房子时,把砂石堆积在路旁,堵住了排水沟出口,积水无法外排,下雨时间超过半天,过道就会积水,底楼住户房外被十几厘米深的积水围困,住户们出入困难。

  不仅如此,住户们还推测,去年7月山体滑坡造成地下的化粪池损坏,积水的同时也带来阵阵恶臭。

  “我们这些住户都过得提心吊胆,夏天雨水多,我真担心山体还会塌方,如果这样,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就会受到威胁。而且,长期生活在潮湿、恶臭的环境中,对大家的身体健康有很大影响。”朱明元说,“我们去年向村上反映情况后,他们在山体上贴了一个‘小心危岩’的横幅,就没有后续了。”

  当天,棕桥村村主任张素容也来到了现场。她告诉记者,这三栋楼属于商品房,没有物管进行管理,村组将进行实地调查,并将情况向九峰镇镇政府上报。张素容说:“接下来,我们会与住户代表,以及山上所涉及到的农户一起协商,制定方案对山体滑坡和排水管道问题进行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