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琳:延续“缘分”推动乐泰交往再上新台阶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5 08:58:5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4)日,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在乐会见了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潘媞葩一行,双方就友好城市往来、文化旅游交流、教育事业合作等事项进行了友好交流。

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常委、秘书长宁坚,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智玉参加会见。

彭琳对潘媞葩总领事一行来乐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彭琳说,潘媞葩女士到四川履新不久便来到乐山,这充分体现了总领事对乐泰交往合作的重视与支持。长久以来,乐山和泰国之间已经在多个方面实现了良好合作,特别是2013年乐山市与泰国巴蜀府签署友好城市协议结好事项,更是增进了双方人民之间的感情,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乐山人前往泰国旅游,一睹泰国的美景,感受泰国人民的友好。第三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在峨眉山市举行,借此机会我们诚邀泰国担任本届旅博会的主宾国,欢迎更多泰方友人到乐山来洽谈合作、游览考察,领略乐山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璀璨的历史人文。

彭琳表示,乐山正着力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和中国国际佛教文化旅游目的地,而泰国一直是世界著名的旅游目的地和佛教文化胜地,双方有着相似的“文化基因”和“文化语言”,更有着非常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潘媞葩女士继续支持乐泰之间的友好交往,特别在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业、医疗康养及教育教学等领域深入开展合作,延续“缘分”,推动乐泰交往再上新台阶。

潘媞葩对乐山邀请泰国作为第三届旅博会主宾国的提议表示感谢。她说,泰国人很向往峨眉山的奇幻仙境和武术文化,6年前自己的蜜月旅行就是在乐山和峨眉山度过的,一家人都对乐山有着深厚的感情。如今自己履新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便是有机会同乐山再续“前缘”。时隔6年再次来到乐山,感受到乐山交通更加便捷,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旅游发展更加迅速。希望乐山和泰国之间能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在更多领域加强合作,不断深化双方友谊,实现互利共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