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琳:全力推进项目筹建 充分保障教育投入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9 08:44:4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28)日,筹建“中国书法艺术学院”工作专题会召开。会议对“中国书法艺术学院”(暂定名)项目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分析,对学院筹备工作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淑芳主持会议,副市长廖磊出席会议。

会上,彭琳同市级有关部门、夹江县负责同志就“中国书法艺术学院”办学必要性、办学可行性、办学思路、保障措施、项目选址等事项充分交换意见后表示,近年来,人们的生活方式和精神追求都有了很大变化,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书法艺术越来越重视和喜爱。乐山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无论世界遗产还是书法艺术、造纸工艺都是独树一帜,筹建“中国书法艺术学院”拥有先天优势。要抓住党中央大力倡导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有利契机,瞄准国际旅游目的地、中国国际佛教文化旅游目的地发展定位,坚持“绿色打底”发展思路,把教育与旅游、康养等产业有机结合,办好“中国书法艺术学院”,助推乐山绿色转型发展。

彭琳强调,一要坚定不移确保项目推进。把事情干成、干好才是硬道理,只要看准了的事情,就要敢于攻坚克难,千方百计把项目建成,绝不能虎头蛇尾、半途而废。要把“中国书法艺术学院”纳入全市“挂图作战”重点推进项目表,市级相关部门和夹江县要敢于下深水,明确时间表、责任人,在土地、资金、规划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努力加快项目进程。二要保障教育事业投入。教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关系到一个地区的核心竞争力。发展教育是乐山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要坚持以大格局谋划大事业,充分保障教育资金投入,以高水平筹建“中国书法艺术学院”为新的契机,逐步把教育培育成为未来乐山的主导产业之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