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峨眉警方破获一起毒品案 缴获液态冰毒518斤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5 12:14:51)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杨文彬) 2016年年初,居住在峨眉山市某小区的居民们发现,平常少有外人出入的小区,近来,经常有陌生面孔出现,且进出的都是同一居民房。这是些什么样的人?为何频繁出入该小区?难道小区内有着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小区居民将这一不寻常的现象告知了辖区民警。在接下来的半月中,经过侦查,峨眉警方成功将这个制贩毒团伙一举摧毁。值得一提的是,这起案子峨眉山市公安局成立禁毒大队以来,破获的一起乃至乐山最大的一个毒品案。

形迹可疑 引起民警重视

民警接到居民的反映后,来到该小区蹲点调查发现,在掌握的吸毒人员名单中,万某就居住在该小区。经过一番走访、调查后,缉毒民警进一步发现,小区内出现的陌生面孔,也就是进出万某家的,都是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

事发小区

专案组民警告诉记者,在对万某观察期间,也就是今年4月14日那天,万某某从家里出来,背了一个包。他在出来的时候,这个包撞到一个人,表现出很紧张的样子,并迅速将包包抱在怀里。从包包被撞的情形来看,包包的重量不重,应该有问题,所以我们怀疑包里有毒品。

万某出小区之后,民警发现他上了一辆车,并往高速方向走。民警分析,峨眉高速可达乐山、雅安、宜宾、成都等方向,万某驾驶的车到底会驶向何方?包里是否真的藏有毒品?这一切对跟踪他的民警来说,还是个未知数。

就在此时,专案组民警立即分了两组,一部分人继续保持跟踪,另外一部分侦查员来到峨眉,对他的房间外围进行调查。通过他的窗帘缝看到房间里面有吸毒工具在,而且有称量毒品的工具。结合万某之前的诡异行踪,神情紧张等情况,缉毒民警基本可以判断,万某应该是在从事贩毒活动。

此时,专案组民警立马将这个情况给乐山公安局禁毒支队进行了汇报。经过峨眉、乐山两地缉毒民警联合作战,在乐山市市中区将其拦获。当场缴获疑似冰毒两袋约100克。随后,专案组民警又前往万某住所,查获疑似冰毒约850克、一把仿64式手枪、子弹13发,两把射钉枪及子弹99发。

当天,在他家附近抓获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代某某,从身上查获疑似毒品麻古1097粒。经查,代某某,男43岁,峨眉山市人。与万某一样也在从事贩毒活动。至此,4•14毒品案成功告破。

疑点多多 专案组民警深挖毒源

案件到了这里,按理说,案件的破获本该让专案组的民警们庆祝。可一个更大疑问摆在了民警面前。抓获的万某和代某某均是吸毒人员,生活穷困,大量的毒品更是需要巨额资金支付,毒品何来?毒资何来?

专案组民警一方面加大对刚刚抓获的几名贩毒人员进行深挖,一方面又从抓获的多名吸毒人员口中得知,近来峨眉毒品价格有所下滑,且购买渠道增多。经过多条线索的汇集,一个大胆设想出现在了缉毒民警的脑海中

制毒窝点

“在深挖的情况下,还有多条线证实,峨眉山市可能有制造冰毒的制造工厂。”专案组民警介绍说。

峨眉山市公安局机关党委书记曹兵告诉记者,经过分析,该案件具备延伸打击的条件,随即进行信息研排,得出峨眉很大可能有一个制毒工厂在峨眉,立马向上级领导进行汇报,领导得知此事后非常重视,然后责令我们马上会同乐山支队,迅速把这个制毒工厂马上打掉。”

专案组民警与乐山取得了联系后,也求得了乐山支队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以赴把这个制毒工厂打掉。由于案情重大,乐山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也派出警员,进驻峨眉协助工作。

当场缴获液态冰毒518斤 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专案组民警介绍,通过多方线索,在峨眉罗目镇和高桥镇之间大概这个方向,可能有制毒窝点,同时也把指挥部设在离这个制毒窝相近的地方。经过连续三天三夜侦查,把该制毒团伙的人员全部固定了。

抓捕现场

通过秘密跟踪,专案组基本锁定了以万某才为首的制毒团伙人员。万某才,男,42岁,峨眉山市罗目镇人。系登记在册吸毒人员,有盗窃前科。从抓获的多名吸毒人员中获悉,他们吸食的毒品均从万某才手中购买。经过多方侦查,专案组民警终于确定,位于高桥镇张沟村10组林某全的房屋,就是万某才的制毒窝点。

4月27日凌晨3时许,专案组60余人,兵分两组,对这一制毒团伙展开了抓捕行动。一组民警来到达现场后看到看到有人正在制作毒品,并成功将制毒人员张某某、吴某某、付某某和林某某抓获,当场缴获液态冰毒518斤。

抓捕现场

而另一组在万某才的一个娱乐场所现场将万某才捉获,现场缴获冰毒约200克,毒资13万元。

据了解,这起制毒案件破获后专案组民警继续深挖案情,先后来到夹江,双流、成都等地,抓获其他提供原料的犯罪嫌疑人。而在前往双流抓捕犯罪嫌疑人过程中,缉毒民警又现场缴获仿54式手枪一支。至此,历经近半个月的侦查,峨眉警方成功将以万某才为首的制贩毒团伙一举摧毁。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