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琳:把牢政治方向 确保新闻舆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3 08:24:2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22)日,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前往乐山新闻网海棠社区会客厅,调研乐山市践行网上群众路线的经验做法——“网络对话”工作,看望慰问省级新闻单位驻乐机构、市级新闻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工作人员,与省、市两级新闻媒体座谈交流,了解困难问题,听取意见建议。

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淑芳主持座谈会,副市长廖磊参加会议。

“长期以来,全市新闻宣传战线的同志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乐山经济社会发展鼓与呼,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有力服务了乐山发展。在此,我向同志们表示慰问和感谢!”在同乐山日报社、乐山广播电视台、乐山新闻网、乐山广播电视报社等市级新闻媒体,相关市级部门和部分省级新闻媒体驻乐机构负责人深入交流后,彭琳指出,意识形态领域是非常重要的领域,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一直以来,省、市新闻媒体在宣传党的声音、树好乐山形象、反映社情民意、解决群众难题等方面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付出了辛勤的努力。乐山新闻宣传队伍拥有较强的核心意识、创业意识、责任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新闻舆论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部分工作走在了全省甚至全国的前列,但还有提升的空间。全市新闻宣传战线必须坚持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坚持党性原则,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宣传为主,从党的工作全局和市委中心工作出发,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新闻舆论工作。

彭琳强调,一要始终坚持和把握好新闻宣传工作的政治属性。新闻宣传工作是党各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新闻媒体是党的媒体,全市新闻媒体必须始终坚持听党指挥、受党领导,坚持和发扬核心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当好党的喉舌,把党的主张和党的声音传递出去,营造正向的社会舆论环境。二要注重新闻宣传工作的社会属性和经济属性。新闻宣传工作除了首要的政治属性以外,有自身的社会属性和经济属性。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新闻传媒业本身就是重要的民生事业和文化产业。新闻媒体在发挥好党的喉舌作用的同时,要兼顾发挥好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既能宣讲政策主张,又能了解社情民意,既能发现矛盾问题,又能引导社会情绪;既能动员人民群众,又能推动解决实际工作。要继续增强创业意识,运用传播规律和市场规则,培养新闻宣传人才,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推动融合发展,不断创新参与市场竞争,推动传媒产业发展。三要干在实处,确保新闻宣传事业走在全省前列。乐山人才汇聚,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新闻宣传工作已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要坚持苦干实干、干在实处,集中精力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争创一流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确保乐山新闻宣传事业走在全省前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