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猪妈妈”一窝产下21头“猪宝宝”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1 09:55:3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日前,乐山市市中区凌云乡徐店村的村民吴永华高兴地打进热线说,13日晚上,他家的母猪一窝产下了21头小猪。

小猪们正在排队吃奶

  当天上午,记者在吴永华家里看到,可爱的小猪们正“扎堆”吃奶,场面十分热闹、喜庆。吴永华告诉记者,养猪十来年,他还是头一次见猪产下这么多小猪,高兴之余,也把他忙坏了。

  吴永华说,由于母猪奶头不够,他只能将小猪分成两批,排队吃奶,为了让它们都存活下来,他没日没夜地细心照料它们,生怕有什么闪失。

  母猪一口气产下了这么多小猪崽实属罕见,难道吴永华有什么养猪的“独门秘方”吗?

  “配种是关键,这可能跟猪种有关系,我们采用的是太湖猪种,再掌握好配种时机,采用两次配种,这样有利于提高出猪率。”吴永华告诉记者,如果这21头小猪都活下来的话,至少可以为他带来2万元的收入,所以他希望小猪们能够健康成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