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琳:建强基层组织堡垒 带领群众脱贫奔康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0 09:03:3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6月17日,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前往自己的联系村——马边彝族自治县劳动乡福来村,入户看望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举行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并为村组干部、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彭琳向村党支部党员致以节日问候,鼓励大家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建强基层组织堡垒,搞好传、帮、带,团结起来带领群众脱贫奔康。

“孙子在哪里上学?”“家里还有哪些困难?”当天上午,彭琳走进困难党员余家贵家中,一边询问家庭成员基本情况,一边走进厨房了解余家贵一家的日常生活。当得知余家贵的一个孙子重病住院,全家人正为治病的事忙碌发愁时,彭琳安慰说,要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积极治疗,争取让孩子早日康复。他叮嘱村组干部要多关心困难党员日常生活,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难题,经常给予鼓励和关怀,让大家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党员干部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彭琳非常关注。来到村党支部原书记刘和国屋前,彭琳同新老两届村党支部书记亲切交谈,了解全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当得知老支书退休不忘谋发展,利用空闲时间发展生态种植养殖,产品在市场供不应求时,彭琳非常高兴,他鼓励党员干部发挥自身威望高、深受村民信任的优势,带领群众主动出击对接市场,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帮助大家持续增收。要搞好传、帮、带,把我党优良传统传递下去,切实建好基层组织堡垒,团结一致、坚定信念,做脱贫致富的带头人。

“各级党组织的关心关怀就是福来村最大的福气!”当天上午9时30分,福来村村委会议室内欢笑不断、掌声阵阵,彭琳与该村村组干部、党员和群众代表拉起了家常,大家围绕基层党建、道路建设、产业发展、民生改善、脱贫帮困等话题热烈交谈。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彭琳表示,福来村党员和村组干部都对脱贫攻坚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思考得很深入,工作也做得很好,广大群众劲头十足,对党带领大家早日实现脱贫信心满满,我感到非常欣慰,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瞄准脱贫奔康目标,团结一致、苦干实干,与全市人民一道同步甚至提前实现全面小康。

彭琳鼓励大家说,一要努力寻找脱贫奔康的正确路子。马边虽然地处偏远山区,发展滞后,但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都非常关心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为帮助马边群众实现脱贫奔康倾注了心力、给予了帮助。人穷志不能穷,大家要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根据本地实际,结合市场需求,坚定绿色发展理念,找准“靶心”搞好产业发展规划,通过电子商务、“农户+公司”等方式把特色产品销售出去,打响品牌。二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脱贫攻坚。“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我们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群众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争做合格党员,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保持清正廉洁良好形象,主动参与把基层组织建设好,把广大群众团结好,带领大家谋划发展、脱贫奔康,确保不落下一户一人。三要重视人才的培养。“知识改变命运”,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引领示范,营造重视教育、尊重知识的良好风气。要倾全力培养下一代,努力让他们接受更多教育,掌握知识、学会技能,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实现长久稳定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