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彤:落实政策搭建平台 助推创新创业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4 09:04:2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尹瑶  

昨(13)日上午,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率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团市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乐山高新区实地调研创新创业工作。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加乐随同调研。

乐山高新区大力推进创业街、创新工场、创客中心等新型创新创业平台建设,面向大专院校科研人员、高端科技创业者的创新平台——创客中心已于今年3月正式运营,目前已有“乐山中科创新育成中心”、“乐山高新区博士工作站”、“北京大学(乐山)产业研合作办公室”“乐山众创联盟”等4大创新平台,及乐山未来互联、四川阔视科技、中科乐美环保等10多个项目入驻。张彤一行边走边看,对乐山高新区大力推进新型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在四川金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彤与公司负责人及技术团队深入交流,了解公司业务模式、市场拓展等方面情况。该公司拥有50余人的专业技术团队,有较强的自主研发能力和创新能力。公司负责人向张彤一行演示了正在开发完善的精准扶贫综合服务平台、党员之家等系统。张彤鼓励企业不断创新,围绕智慧城市建设,多开发相关产品,吸纳、带动更多科技型人才就业创业。随后,张彤还来到四川阔视科技公司,了解乐山高新区创新平台服务创业者的举措和效果。

张彤强调,乐山高新区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引领者,要着力打造全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高地,创新服务模式,积极落实激励创新创业的政策措施,大力推进新型创新创业平台建设,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整合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加大对符合发展方向、具有成长潜力的创新创业者的引导扶持力度,搭建开放式的信息交流、资源共享、项目合作等服务平台,吸引更多优质创业项目入驻,助推创新创业发展,进而实现产业集聚发展、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