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开展“挂图作战”实施重大项目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2 11:38:2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昨(1)日上午,乐山市长张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3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乐山市重点推进项目“挂图作战”工作方案(送审稿)》和《乐山市重大项目三年攻坚实施方案(送审稿)》,并对全市城市建设、交通发展、产业布局、社会事业和民生改善等37个重点推进项目进行了梳理研究。

会议指出,开展重点推进项目“挂图作战”是市委、市政府落实省委、省政府“项目年”工作要求,推动乐山加快发展的重要措施。本次选定一批事关乐山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点项目37个作为“挂图作战”项目,总投资2100多亿元,2016年完成计划投资175亿元,其中重大基础设施项目24个、重大产业项目9个、重大社会事业和民生项目4个。重点推进项目“挂图作战”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支队伍、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推进机制,实行看板管理,挂图作战,合力攻坚,为建设美丽幸福新乐山形成新支撑、新格局。

会议指出,实施重大项目三年攻坚,旨在推动“十三五”规划储备的投资项目落地实施,拟集中3年时间,围绕交通工程,城市工程,工业、能源工程,旅游工程,社会事业和民生工程,农业工程,扶贫、农网改造工程“七大工程”重点推进823个重大项目,总投资5357亿元,计划完成投资2085亿元,带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3.5%以上。3年投资总量达到3830亿元,超过“十二五”投资总和,重大项目年度完成投资占年度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50%以上。

会议强调,要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和推动“供给侧”改革的第一抓手,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促实干,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进一步明确量化目标,对具有重大支撑作用的各个项目进行看板管理,量化进度目标,抓实具体细节,明确推进方案,落实整改措施,详细排出工作时间表,力争早日把蓝图变为现实。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