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弘扬法治精神 点亮美好未来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2 08:23:24)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昨(1)日,一场以“弘扬法治精神,点亮美好未来”为主题的2016年乐山市未成年人维权行动月集中宣传活动在乐山城区海棠广场举行。旨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培育青少年法治意识,普及青少年法律知识,扎实推进“法律七进”工作。

未成年遭遇家庭暴力该如何维权?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受到不法分子侵害如何报警?……活动现场,面对市民的咨询和提问,来自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乐山市人民检察院、乐山市教育局、共青团乐山市委等乐山市区两级共计33家未成年人保护成员单位的工作人员一一为市民详细解答。并发放青少年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开展各类青少年权益保护政策咨询。

据了解,今年5月初,乐山市依法治市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等单位决定在“五四”青年节、“六一”儿童节期间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以“弘扬法治精神,点亮美好未来”为主题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不但组织中小学生参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和警示教育基地,观看法治电影或法治文艺汇演,开展法律知识竞赛、知名律师以案说法、法律大讲堂进学校等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学法、懂法、知法、守法,促进青少年增强法治意识、树立法治观念。

针对校园暴力、关爱保护留守儿童、毒品预防等社会热点,相关部门以《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为重点,广泛组织法官、检察官、律师、法律专家、法治副校长(辅导员)、法律志愿者等专业力量,通过学法课堂、实例教学、以案说法、模拟法庭等形式,面向广大青少年普及法律知识,提升青少年法律素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