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05-31 09:15:1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尹瑶 马锐  

昨(30)日,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国际旅游目的地规划设计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换届风气监督系列文件,听取了乐山市因公殉职扶贫人员先进事迹报告。学习会分两个阶段进行。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常委赵田、赖淑芳、宁坚、方为加、熊伟、肖振平、贺飚、余涛、李智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建芝、郭捷、梁杰鸿、袁加乐,副市长张奇伟、廖磊,市政协副主席刘忠福、朱永志、王频、左文良,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毅,市政协秘书长胡东升等参加学习会。

会议第一阶段邀请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北京大学中国城市设计研究中心主任陈可石作题为《乐山市国际旅游目的地规划设计与建设》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中,陈可石结合各大旅游目的地建设的国际经验,以及北京大学中国城市设计研究中心和中营都市设计研究院在山地旅游小镇设计的成功实践,对乐山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专题辅导报告对乐山市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新型业态和景城一体发展等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思考领会,按照国际标准和崭新理念,充分利用乐山自然景观和历史文化优势,努力把乐山建设成高品质的国际旅游目的地。

会议第二阶段举行了市委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有关换届风气监督系列文件,并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与会人员还聆听了乐山市因公殉职扶贫人员先进事迹报告。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抓好贯彻落实。要迅速掀起学习先进热潮,把学习先进典型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乐于奉献、敢于攻坚、善于落实、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工作实效。要把学习先进获得的精神动力转化为实际行动,一心为民、干在实处,不断汇聚起推动乐山市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带头贯彻省市的工作要求,把集中换届、脱贫攻坚、重大项目推进等各项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以学习教育凝聚推动各项中心工作的智慧力量,以各项重点工作的推动来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第一阶段学习会结束后,彭琳、张彤、宁坚率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与陈可石一行交流座谈,就加快乐山全域旅游发展、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征求专家意见建议。

彭琳表示,乐山旅游资源禀赋突出,但在整体定位、品牌打造、城市形态优化调整等方面还存在较大差距。希望以陈可石教授此次来乐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乐山市与北京大学的沟通合作,借助陈可石教授及团队的智慧和力量,在乐山城市片区规划设计、旅游小镇打造等方面达成具体合作事项,进一步发挥乐山的资源优势,突出特色,雕琢精品。

陈可石表示,做好“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这篇文章对乐山意义重大,很高兴接受市委、市政府邀请,为乐山城市建设、旅游发展贡献力量。接下来将带领团队,进一步深入研究乐山的旅游资源、文化环境,通过深入的调查了解,找到好的题材,激发起对乐山发展的梦想,进而从专业角度提出创意、技术和理念,进一步挖掘乐山文化遗产、放大特色文化,集中力量,让更多的资源汇集起来,助推乐山全域旅游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