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彤:一手抓新区建设 一手抓古镇开发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0 09:07:4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昨(19)日上午,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到中心城区苏稽片区调研城建工作,他要求一手抓新区的建设,一手抓古镇的开发,两者要相得益彰,加快推进。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田文,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平林,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市中区政府负责人参加调研。

看规划图纸、听取部门汇报、现场交流……张彤一行首先来到乐山青衣江一桥(徐浩大桥)西岸调研城市新区建设,了解苏稽片区的规划情况。随后,张彤一行来到苏稽古镇调研古镇建设,沿峨眉河边走边看边听取汇报,并深入峨眉河岸线古民居院落与住户亲切交谈,查看了解情况,对古镇的资源优势给予肯定。

调研中,张彤强调,中心城区苏稽片区是我市城市规划布局中的重要一环,未来将规划建设教育、文体、卫生等一系列重要的公共事业项目,是我市规划重点打造的城市新区。苏稽片区的规划建设,一定要处理好新区和古镇之间的关系,两者同时并举,做到统筹规划,科学布局,相得益彰。在新区建设中,要规划好苏稽片区文化、教育、卫生等基础设施,完善市政配套设施,优化功能,补齐短板,努力提升新区品质。在古镇开发中,要保护和利用好现有得天独厚的古镇资源,不但要做好规划,更要做活策划,围绕乐山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的定位,将古镇的保护、文旅项目的开发、整个古镇的业态做好,彰显乐山历史文化底蕴。与此同时,在整个苏稽片区的规划建设中,要与峨眉河的综合保护和开发相结合,将治水与城市开发结合起来,利用好水资源,做活水文章,将苏稽片区打造成一个生态之地、时尚之都、文化之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