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彤:因户精准施策 增强造血能力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6 09:09:0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尹瑶  

5月13日上午,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到市中区普仁乡督导脱贫攻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加乐参加督导。

“家里的粮食够吃不?”“有没有经济来源?”张彤一行先后来到市中区普仁乡社峰村、鹤桥村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致贫原因和对口帮扶单位、干部采取的帮扶措施、取得的脱贫成效。在鹤桥村委会,张彤与区、乡、村和驻村帮扶干部座谈,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张彤强调,市中区各级党员干部要把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带头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狠抓脱贫攻坚各项政策和措施落实,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要按照“五个一批”、“六个精准”要求,在精准识别的基础上,进一步摸清致贫原因,因户、分类、精准施策,确保精准脱贫。要积极探索有效的精准施策措施,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对建卡贫困户,要大力开展各种形式灵活的就业扶贫;要走“龙头企业+专合组织+基地+农户”等模式,大力发展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的现代种养殖业,增强贫困户的造血能力;要加快交通、教育、医疗卫生等公共设施建设,改善贫困地区发展条件。要找准发展定位,依托良好的生态和区位优势,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助推脱贫攻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