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举行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嘉年华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5 08:36:53)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昨(4)日下午2点,由共青团乐山市委、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乐山市科技局联合举办的“创青春·益嘉州”乐山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嘉年华活动(以下简称嘉年华活动)在乐山广场隆重举行。

活动开始前,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来到创新创业项目展示区进行巡展。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田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宁坚出席活动。

张彤在巡展中要求,要充分发挥青年的主力军作用,让他们成为创新创业的主体。相关部门要加大对他们的扶持力度,特别是加大在孵化园、金融信贷、创业辅导等方面的支持。青年在创新创业中是最具活力的群体,要把他们组织起来,更好地投身扶贫攻坚一线。

田文受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委托,代表乐山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扬的创新创业项目、组织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青年学子要坚定创新创业的信心,青年创业者要树立百折不挠的恒心,青年公益创业组织要发扬奉献社会的爱心。

当天,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乐山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颁奖仪式,为获得“十佳”创新项目、“十佳”创业项目、“十佳”公益创业组织的代表,以及获得最佳创新项目、最佳创业项目、最佳公益创业组织的博派乐无人机、魔芋生态液体地膜、铁匠世家、乐山市中区青少年服务中心、马边春凤公益等负责人颁奖。

为大力扶持公益创业事业发展,经乐山绿城青少年服务中心等25家公益创业组织共同发起,昨日,在活动现场,乐山青年公益创业联盟正式成立,宁坚为乐山青年公益创业联盟授牌。

此外,在活动现场,还组织开展了创新创业项目路演、项目展示及现场体验活动、政策咨询、金融服务及其他宣传服务等活动。

据了解,本次嘉年华活动于4月5日正式启动,共收集到来自乐山各地青年、高校学生推报的项目186个。经过基层推报、资格复审、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综合评定等环节,从参展项目中分别评选三类“十佳”项目(创新项目、创业项目、公益创业项目),最后从三类“十佳”中各评选两个“最佳”,各奖励现金10000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