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清明小长假:75万游客“春游”乐山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5 09:09:2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付小惠  

     昨(4)日,为期3天的清明小长假落下帷幕。记者从乐山市假日旅游指挥中心获悉,今年清明小长假,乐山全市共接待中外游客75.79万人次,同比增长9.29%;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54亿元,同比增长11.59%。全市旅游市场运行平稳、秩序井然,无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发生。

 

游客在沙湾区轸溪乡双山村赏樱花

    据乐山市假日旅游指挥中心统计,小长假期间,峨眉山景区接待游客4.78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687.6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5.28%和6.45%;乐山大佛景区接待游客5.81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401.3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20%和3.73%。全市纳入统计的24家主要旅游景区(点)共接待中外游客26.30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087.0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6.45%和10.87%。

    自驾游持续升温。清明假期间,自驾游仍是民众出游的首选方式。清明节是祭祖扫墓和追思故人的传统节日,举家外出祭祖扫墓,多数家庭与亲友结伴而出,既祭祖扫墓又外出休闲,出游以8至10人的家庭小团体为主。从市内各大景区停车场调查看,自驾车仍以成都、雅安、绵阳等省内游客和重庆等周边短程游客为主。主要景区自助、自驾游客占近八成。

    乡村游成为热点。清明时节,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人们纷纷选择此时外出休闲。今年乐山市“2016乐山市乡村旅游文化活动”推出的春季花季之旅、采茶之旅等丰富的乡村旅游文化活动和线路,吸引了大量外地游客和市民。沙湾区轸溪乡双山村“世外花乡”的万亩樱花正开得灿烂,假日里,许多乐山市民和外地游客自驾而来,漫山遍野的樱花树下,人来人往,成片的樱花甚是好看,花林中随处可见赏花拍照的人。与此同时,夹江天福观光茶园、沐川一枝春茶叶合作社茶叶基地等市内多个茶园观光体验游览地,也受到人们的热宠。统计数据显示,乐山市犍为县、沐川县、井研县、五通桥区等多地乡村旅游点人次增长超过一成,收入增长超过两成。

    近郊游备受青睐。清明小长假也是人们会亲访友、休闲的好时机,多数市民选择到城市近郊旅游休闲点游玩,中心城区嘉州长卷等休闲娱乐点,成为市民休闲娱乐首选去处。嘉定坊举行的“纸鸢争春”风筝荟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人前来参与,活动中各式各样的风筝把嘉定坊点缀得异常美丽动人。人们置身风筝的世界,不仅可以观赏到各式美丽的风筝,感受风筝文化,还可以免费参与风筝DIY活动,利用彩绘创作完成的风筝,可自行带走放飞。在天街举行的鲜花展和射箭、投壶、高尔夫、指压板上跳绳等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也吸引游客前往观赏和参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