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井研为农民工讨回200多万工资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6 10:02:33)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 (记者 杨文彬) 昨(25)日上午,井研县公安局在井研县中心城区西门广场举行“1.26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农民工被拖欠工资发放仪式,现场将总共200多万元的现金支票,送到了230余名农民工手中。

41岁的周向东是井研县东林镇平安村人。去年6月,他组织了14名同乡,到井研县城某商品房在建工地上打工,直到去年10月25日楼盘交房,分包商共拖欠了他们十几个人共计105000元钱的工资。

周向东告诉记者,他们到工地上后,最开始每人每天有20元钱的生活费。领了一个月的生活费后,分包商就以各种理由和借口拖欠相关费用,没再给过生活费,更不要说工资了。为了讨要工资,周向东和工友们从去年10月工程完工后就没再出去找活干,几乎把所有的精力和时间都花在了这个事情上。好在现在终于要回了工资,接下来,周向东可以安心外出务工了。

记者从井研警方处获悉,自2015年2月起,该工程分包商雷某、杨某2人,便借口与开发商、承包商有合同纠纷,恶意拖欠民工工资,230多名农民工总共被拖欠200多万元工资长达一年的时间。该案涉案金额巨大,受害群众众多,在井研尚属首例。

相关部门及时对受害群众进行安抚疏导,公安机关配合当地人社、住建部门开展前期调查取证,同时先后多次召集开发商、承包商与雷某、杨某进行协商,但二人始终态度顽固,拒不支付受害民工工资。

由于2名嫌疑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已达到刑事案件立案标准。今年1月26日,此案由人社部门移交公安机关侦办。2月1日,公安机关依法将2名犯罪嫌疑人列为网上逃犯,并组成抓捕小组全力追逃。

经过公安机关近一个月的艰苦努力,最终于2月26日,在夹江县一茶楼将二人逮捕归案,于近日将所有款项悉数追回,并于3月25日上午全数发放给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而雷某、杨某2人也将因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受到法律惩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