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促进全域旅游加快发展 建设宜游宜居品质城市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7 08:59:2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16)日,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主持召开全市旅游发展和城市规划建设专题会。会议认真听取与会专家对乐山市旅游发展和城市规划建设的意见建议,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田文,市委常委、秘书长宁坚,市政协副主席刘忠福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了在乐调研的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社会发展组委员、省旅游局副局长陈加林,交通和城建组委员、省住建厅副厅长樊晟等专家学者,为乐山旅游发展和城市规划建设问诊把脉、出谋划策。“乐山旅游资源禀赋独一无二,但多年来并未得到深入挖掘打造,旅游产品和品质依然处于较低水平,特别是佛禅文化品牌尚需大力塑造。”“旅游和城市建设密不可分,但我们看到乐山城市建设较其他市州已属落后,建筑体量和密度过大,城市道路、城市配套、城市景观等尚不能与国际知名旅游城市相符。”“乐山要坚持规划先行,做到多规合一、全域覆盖。”“要挖掘好、包装好乐山历史人文元素,推动乐山旅游从‘一山一佛’到多点多极发展。”“要突出做好城市窗口、交通站点、江河岸线风貌提升,科学布局城市功能,突出本地文化特色,提升城市品位。”专题会上,专家们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意见。

  会议强调,近年来,乐山全域旅游发展和城市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乐山市休闲游、入境游、乡村游等短板依然存在,城市品质有待提高,基础配套依然不足。要认真梳理好省决咨委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做好传达、研究、总结工作,形成全方位、系统性认识。要加快旅游综合改革创新步伐,优化旅游产品结构,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做优旅游空间布局,促进全域旅游加快发展。要科学做好城市建设规划,突出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切实完善功能配套,一方面加快新城建设速度,一方面提升老城品质,建设宜游、宜居特色城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