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警方街面治安整治行动查获三支自制枪支

http://www.scol.com.cn  (2016-01-31 10:57:56)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在乐山中心城区开展街面治安整治行动、排除社会治安隐患。行动中查获3支自制枪支。

1月29日晚,特巡警支队633、637巡逻组,在乐山中心城区联运车站处设卡盘查。至20:30时许,一辆小轿车在即将驶近卡点时,见有民警盘查,欲掉头逃离,行迹可疑,巡逻组即行占位协控,令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盘查。经查,车内藏匿有自制枪支3支、空泡弹25发、铅弹21枚、黑火药1瓶(重约100克)、钢珠1瓶(约200余粒)、望远镜1具、强光电筒2支。巡逻组依法控制了涉嫌涉枪嫌疑人3人(均为年轻男性),并移交辖区派出所调查处理。

警方提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的规定,利用气瓶、弹簧、电机等形成压缩气体为动力、发射金属弹丸或者其他物质并具有杀伤力的“仿真枪”,具备制式气枪的本质特征,应认定为枪支,并按气枪进行管制处理。对非法制造、买卖、运输、储存、邮寄、持有、携带和走私此类枪支的,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追究当事人的法律责任。对不具备有杀伤力但符合仿真枪认定规定的,应认定为仿真枪;对非法制造、销售此类仿真枪的,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罚。(张开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