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7件作品获第八届四川省巴蜀文艺奖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7 10:52:1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曾文  

12月21日,第八届四川省巴蜀文艺奖在成都举行颁奖大会,乐山市文联推荐报送的17件文艺作品中有7件获奖,仅次于成都市,名列全省市州前三甲。

其中,乐山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创作的《母亲的河》获得舞蹈类金奖;陈志才创作的《杨升庵与桂湖》获得美术类银奖;王持久、魏源、王一舟创作的音乐《望》,峨眉山山水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拍摄的电视剧《密战峨眉》,徐杉创作的文学著作《即将消失的文明》分别获得铜奖;乐山师范学院创作的舞蹈《天梯·梦想》获得特殊荣誉奖。乐山市委组织部、乐山市影视艺术家协会等联合拍摄的电影《亲情》获得提名奖。相比上一届的“2铜1提名”,乐山市本届获奖为“1金1银3铜1特别1提名”,在数量、门类和规格等方面均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巴蜀文艺奖由省委、省政府批准设立,省文联组织实施,是全省最高规格的综合性文艺类评奖项目,每3年评选一次。本届评奖活动于今年3月启动,历时10个月,收到参评作品近2000件(个),涵盖戏剧、音乐、美术、书法、民间文艺等12个文艺类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