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保障性住房助中低收入家庭实现安居梦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9 08:51:38)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十二五”期间,乐山高度重视城市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难”问题,始终把保障性安居工程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抓。

保障性住房作为乐山市政府为中低收入家庭提供的“安居”渠道,在建设过程中高度重视生活便捷、区域配套成熟等指标,并成为乐山住房保障的一大亮点。

如今,一栋栋保障性新居拔地而起,一片片公园绿地映入眼帘,徜徉在美丽的新居,人们脸上洋溢着欣慰的笑容。

从无房、棚户到楼房,从“忧居”到“宜居”,乐山的中低收入家庭实现安居乐业的梦想从未如此真切。

【市民故事】

棚改换新房开启新生活

“分房啦,分房啦,快去选自己满意的房子!”11月26日和27日,乐山城区百福路600号棚户区改造项目住户按照序号依次“海选”到属于自己的棚改新房。

“早就来看过房子,采光、朝向都确认过,就等按序号选定了。”住户肖成雄站在张贴有《房屋情况表》的墙前,仔细察看小区提供的598套房屋的相关情况。顶楼还是中间?双号还是单号?小区内房屋随意让他挑选,这种自主选择让肖成雄难掩激动和紧张。最终,他选到了自己满意的新居。工作人员及时将他选出的房屋在《房屋情况表》上进行标注,方便其他住户选房。

“我以前住的老房子又旧又破,一到下雨天就‘水漫金山’。”肖成雄说,“那时候,根本不敢奢望买得起电梯公寓,住得上小区房。而现在,你看我们的小区,一点都不比其他商品房小区差,很多配套设施甚至更完善。小区外面有超市、理发店、药店、餐馆等,而再往大路上走,便是公交车站。无论是日常生活,还是出行都非常方便。”

肖成雄算过账,仅凭自己和爱人那点工资,就算不吃不喝,也买不起一套116平方米的商品房。“要不是棚改,我哪能住进新房哦。政府不仅让我旧房换新房,小房换大房,还简单装修了房屋,搬进去就能住,为我们省钱省心。”肖成雄憧憬着早日搬进新房,开启新的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