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剧作家打造峨眉山穿越故事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6 11:33:5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宋亚娟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了《关于2015年11月(上旬)全国电影剧本(梗概)备案、立项公示的通知》。11月上旬全国处理备案故事影片共103部,其中包括乐山剧作家程书仿创作的电影剧本《玄空》,该片由北京似水流年国际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组织拍摄。

  据了解,在11月上旬全国处理的103部备案故事影片中,现代题材(1949年以后)87部,占84.47%,历史题材(1949年以前)16部,占15.53%。由乐山剧作家程书仿编剧的电影《玄空》,讲述了北宋义士玄空与青梅竹马的师妹越女在一次保家卫国的战斗中,被一神奇力量推入虫洞,穿越到了当今都市社会峨眉山的故事。该故事是以峨眉山为背景的一部现代穿越剧,影片融合了穿越、传说、悬疑、武打、警匪、爱情、考古等诸多元素,情节曲折离奇,环环相扣,悬疑重重,引人入胜,为观众捧上美味的视觉大餐。

  作为乐山资深的剧作家,程书仿的创作涉猎广泛,除了剧本,还写小说、散文和诗歌,甚至热衷作曲。在剧本创作上,广为人知的是20集电视文学剧本《靖康之难》。该剧以宋徽宗、宋钦宗、宋高宗3个皇帝为主要线索,写出了他们各自不同的地位处境,不同的性格特征。书中再现了方腊起义、金兵南下、陈东上书、徽宗禅让等重大的历史事件。此次剧本《玄空》即将被搬上电影银幕,也体现了程书仿剧本写作迎来了一次飞跃。

  记者了解到,电影《玄空》拍摄单位日前已拿到广电总局颁发的拍摄许可证。一场在峨眉山发生的穿越“大战”,即将拉开帷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