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彤:千方百计稳定增长 加快培育新兴产业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3 09:03:4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2)日,乐山全市工业经济工作座谈会召开。会上,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强调,全市上下要齐心协力促转型,千方百计稳增长。副市长袁晓松,市政府秘书长袁加乐出席会议。

  会上,市级有关部门、相关县(市、区)以及部分工业企业就工业经济相关领域运行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作了交流汇报。

  张彤在听取汇报后指出,稳增长的核心在于稳住工业经济。今年以来,全市上下齐心协力促转型,千方百计稳增长,全市工业经济在面临巨大下行压力的情况下,依旧取得了良好成绩。接下来大家要认真听取工业企业及基层一线意见建议,围绕各自领域转型升级工作要求,盯准行业制高点,谋划好“十三五”期间工业经济发展目标。

  张彤强调,一要在“十三五”规划上形成合力。要认真贯彻好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对标中国制造2025,在新一轮经济发展中取得先机。要围绕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长极发展定位,巩固优势产业集群,加快传统工业转型升级,努力培育新兴产业,全力构建与国际旅游目的地目标相匹配的工业体系。二要在转型升级上形成合力。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对工业创新、技改的投入与支持力度,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和“两高”产业,加力加劲提档升级产业结构,集中力量形成新的产业集群。三要政银企携手形成合力。要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加强工业企业和金融机构沟通对接,集中力量解决重点项目和重点问题资金难题,让更多的金融活水注入企业、流向实体经济,有效防止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发生,为乐山工业经济发展提供金融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