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亿资本砸向犍为 乐山旅游第三极呼之欲出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2 14:49:10)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记者 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 (记者 高懿)  乐山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引来各路资本青睐,“文旅成就犍为”的梦想再近一步。川投集团、上市公司峨眉山A和犍为县政府宣布,投资不低于20亿元打造位于乐山市犍为县的嘉阳·桫椤湖旅游景区。

嘉阳·桫椤湖旅游景区开发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今(2)日在乐山举行。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和犍为县政府结成犍为县旅游开发的战略合作伙伴,通过三方联合投入、共同开发,总投资不低于20亿元,5年内将嘉阳·桫椤湖旅游景区打造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实现年游客量100万人次以上。

据了解,合作三方将于2016年正式启动景区建设。川投集团同意将所属全资的四川嘉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旅游相关资产剥离出来,用于合作开发。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将利用国内领先的网络营销平台和独具优势的市场合作渠道,对犍为县的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进行宣传,精心设计推广精品旅游线路,提高旅游业务的综合管理和运营能力。犍为县政府将在景区旅游资源整合、基础设施建设、政务环境等方面提供优惠政策与保障。

嘉阳小火车

犍为县委书记陈长明介绍,犍为自然人文资源丰富,旅游发展潜力巨大。要力争在打造乐山旅游“第三极”中走在前列,充分利用小火车、桫椤湖等宝贵旅游资源,立足全域旅游,串联全县旅游资源,全面提升犍为旅游品质和知名度。嘉阳·桫椤湖旅游景区开发战略合作的启动,使“文旅成就犍为”的梦想更近一步。

川投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高淳表示,三方合作开发犍为旅游产业,将充分整合并发挥川投集团雄厚的资本优势、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专业的旅游开发运营经验、犍为独特的旅游资源,形成优势互补、互惠互赢的良好局面。他相信嘉阳·桫椤湖景区必将成为乐山旅游继峨眉山、乐山大佛之后的第三张名片。

桫椤湖景区

犍为县嘉阳·桫椤湖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面积达51.32平方公里,地文景观、生物景观、人文景观分布其中。植物“活化石”桫椤树规模之大、树形之多、植株之高,被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授予“中国桫椤之乡”称号;工业革命“活化石”蒸汽小火车,以其“轨距窄、弯道多、坡度陡、最原始手动操作”闻名于世,被国土资源部授予国家矿山公园资格。景区空间组合好,形成一条“不走回头路”的旅游环线,是一个典型的集生态观光、文化体验为一体的综合型旅游景区。(犍为县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