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委巡察组进驻6个单位展开巡察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2 09:02:2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尹瑶  

昨(1)日,乐山市委6个巡察组,分别在市旅体委、市经信委、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文广新局、市农业局、市林业局召开见面会,就开展巡察工作的意义及巡察任务、对象、时间、方式和程序等内容,向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进行通报。这标志着乐山市2015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工作进入实地巡察阶段。

会议强调,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巡察是强化党内监督,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有效举措,是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有力手段。各被巡察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参与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此次巡察看成一次推动本单位工作的契机,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服从巡察组的统一安排,诚恳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巡察,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资料、反映问题;要畅通巡察组与干部、群众接触的渠道,为巡察组提供必要工作条件,确保巡察组能够了解和掌握本单位各项工作的真实情况;要合理安排,统筹兼顾好日常工作与巡察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按照市委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的纪律要求,执行规定、严守纪律,确保顺利完成市委交办的任务。

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的安排和要求,全力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认真抓好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不断提高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水平。

据悉,从即日起至本月中下旬,各巡察组除对上述6个单位开展巡察外,还将对市投促外侨局、市司法局、市质监局、市民宗局、乐山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进行实地巡察,重点对被巡察单位执行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着力发现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在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同时,加强对省委提出的关于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方面的十个突出问题,以及“为官不为”、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情况的监督检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