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积极开展环境污染防治改革加快建设美丽乐山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6 08:53:0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25)日,乐山市长张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环境污染防治改革实施方案。会议明确,2015—2016年,乐山市将突出空气、水、土壤和辐射环境污染治理,重点做好污染物减排、执法监管和监控预警等环境管理改革的启动工作,建立健全重点区域环境联防联控机制,构建污染物排放总量量化管理机制,创新环境监测制度。到2020年,力争走出一条适应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的环境保护新道路,污染防治治理体系更加完善,初步实现污染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总体部署,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关系,以健全污染防治“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工作体制机制为着力点,以创新监管和运行体系建设为重点,以解决危害群众健康、影响可持续发展的空气、水、土壤和辐射等突出环境污染问题和改善环境质量为落脚点,积极开展环境污染防治改革,加快建设美丽乐山。要坚持制度设计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统筹安排与分步实施相结合的原则,综合运用法律的、经济的、技术的、市场的和必要的行政管理手段,先易后难、分类指导,按轻重缓急有计划、分步骤稳步推进。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