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瞒着家长打赏主播33800元被追回

2020-04-01 21:02:57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这个钱要回来太不容易了。”3月30日,提起帮村里“熊孩子”要回打赏主播的33800元时,马边彝族自治县荍坝乡金华村第一书记周林说。

2019年12月底,周林突然接到村民老盈的电话。“周书记,怎么办啊!我娃儿把卡里的钱全拿去打赏游戏主播了,一分都不剩了,那是我准备买猪饲料的钱呐!”电话那一头,老盈声音焦急。

去年12月底的一天早上,老盈扛着锄头去地里干活,把手机放在了家里。以前老盈去地里干活,经常会把手机放在家里。儿子有时会拿着手机看游戏直播。也不知道怎么的,儿子拿着老盈手机东弄西弄,把里面的钱都拿去打赏了游戏主播。等老盈发现手机收到多条银行转账提醒时,儿子已经给某平台游戏主播打赏了33800元。

接到电话后,周林立即和村干部跑到老盈家。原来老盈手机上支付平台绑定了银行卡。面对大伙儿的询问,老盈的儿子支支吾吾,自己平时会用父亲手机观看游戏直播。“孩子说,每次打赏,主播都会在直播里夸奖,这让他很有成就感,所以打赏次数越来越多,金额也越来越大。最终分批次花了33800元购买该短视频平台的虚拟币。”

得知此事后,周林一边安慰老盈,一边引导家长到派出所报警并第一时间联系到了该平台相关负责人,同时找到市中级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案件法官咨询相关法律。经过两个月的努力,该公司终于在2020年3月初将“熊孩子”打赏的33800元全部返还给了老盈。(记者 罗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