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流窜犯四处盗窃 在五通桥落网

www.scol.com.cn  (2018-05-16 14:53: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2018年4月20日,五通桥区公安分局破获一起三轮车被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追回被盗三轮车1辆。

2018年4月9日15时许,五通桥区公安分局牛华派出所接到分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在牛华镇和邦集团有电瓶车被盗,请出警处置”。接警后,派出所迅速组织民警赶到现场。通过现场勘查和走访摸排,民警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张某某(男,23岁,宜宾市珙县人),并于4月19日在竹根镇将其成功抓获,并将被盗车辆追回。

经查,嫌疑人张某某系惯犯,之前因盗窃在珙县被判有期徒刑八个月,刑满释放不久。出狱后的张某某仍然不知悔改,四处寻找作案机会。2018年4月9日14时许,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流窜至五通桥区牛华镇和邦公司门外,将一辆停放在和邦公司门口的无人看管的红色电动三轮车盗走,车辆价值7800元。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后,对其盗窃三轮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五通桥公安分局民警将追回的被盗三轮车归还了失主杨先生。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机动车防盗小贴士:

一、停车时,尽量选择地势开阔、行人繁多的场地,最好停放在有人看守的停车场,要避免将车停放在没有灯光或光线昏暗的地方。

二、如果有时万不得已必须把爱车停放在较为隐蔽的角落时,尽可能将车头朝外,这样就算真有盗贼“光顾”您的车,也容易被人发现。

三、选择汽车防盗装置千万不要图便宜,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科技含量较高的产品,尽量给偷车贼的“工作”增加难度。

四、下车时将收音机打开并尽量调大音量。这样就算在偷车贼一朝得手,解除了报警器之后,也能够在电源接通时吓他一个手忙脚乱,同时也有示警作用。

五、人离车时尽量不要将现金,手机等贵重物品和包放在车内,以免诱使盗贼铤而走险。

六、不要轻易将车辆借给他人使用,对机动车维修和保养也要选择正规的修理厂,将被他人偷配钥匙盗走车辆可能性减少到最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