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中区:深入推进“法律七进”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7 10:40:0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蔡威  

4月11日,乐山市中区召开依法治区工作推进会。会议研究部署2017年依法治区工作,对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各项工作进行统筹安排,确保依法治区工作落地落实、提质增效。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依法治区任务的深入落实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推进“法律七进”工作,并开展“回头看”工作。尤其是在“法律进学校”中,要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在学校法治教育中的宣传引领作用,加强青少年禁毒防艾宣传教育,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同时,运用好普法宣传教育创新平台,编印《以案说法》普法读本、创办新市民(新农村)法治学校、推广法治文化演出等。

据悉,今年,乐山大佛景区被定为全省依法治旅兴旅试点之一。市中区将积极探索建立旅游投诉维权平台,完善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为基础,以法律援助为支撑,以旅游法庭为依托的矛盾问题调处机制,实现涉旅纠纷依法处理、旅游案件快速办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