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公安:激发情怀 砥砺前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0 10:45:5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蔡威  

春风拂青松,清明寄哀思;烈士永不朽,忠魂永长存。清明节,市公安机关集中开展“传承革命精神、肩负时代使命,在新的起点上砥砺前行”系列纪念教育活动,以此激励广大公安民警、武警和消防官兵传承革命精神,牢记使命职责,更好地服务乐山市发展大局。

随着雄壮嘹亮的国歌声响起,一面面五星红旗在嘉州大地上冉冉升起。近日,全市公安机关集中升国旗仪式举行。全市公安民警、武警和消防官兵警容严整,精神振奋,目光坚毅,整齐列队,面向国旗庄严敬礼,初心不变,矢志不渝。

故人已逝精神存,一束菊花寄哀思。清明节,市公安局相关领导、民警代表先后来到乐山公安史馆英烈雕像前,缅怀公安英烈,感悟革命精神。公安民警们表示,要学习英烈精神,继续在建设“平安乐山”、“法治乐山”的道路上铿锵前进。

荣誉见证成长,进取成就梦想。清明节前夕,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举行了民警职业荣誉仪式。仪式为经侦支队颁发“集体二等功”奖状,并为在2016年度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9名民警颁奖。一块块金色奖牌、一本本鲜红证书,凝聚着全市公安经侦民警艰苦奋战的辛勤汗水。仪式的举行,增强了民警职业荣誉感、归属感、自豪感,激发了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慎终追远,诗韵忠诚。近日,市公安局、市中区公安分局联合举办了2017乐山公安“缅怀英烈、传承精神”清明诗歌朗诵会。15位民警用诗歌缅怀公安英烈,宣扬公安事迹,弘扬队伍正气。朗诵者时而如涓涓溪流,时而如滔滔江水;时而令人深切哀思,时而令人心潮澎湃……清明诗会成为民警爱国主义、忠诚教育的新课堂,进一步升华了民警的爱国热情、理想信念和坚强意志。

唱响主题歌,弘扬主旋律。在乐山战训基地,“铸牢警魂、建功警营”主题歌唱比赛展开。300余名参训学员,以真挚的情感和饱满的热情,唱出了一曲曲动听的旋律。广大参训学员,在歌唱中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唱出了对警察这一崇高职业的情怀和对公安英烈的缅怀。

据统计,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举行各类悼念、纪念、祭祀活动和宣誓、荣誉仪式30余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