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白加黑 乐山便衣警察时刻在路上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3 19:02:50)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现在,无论是白天上下班高峰的公交车上,还是深夜凌晨的大街小巷……乐山公安便衣警察的身影随处可见。

抓小偷摸出重大涉枪案

1月9日18时许,乐山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便衣大队接到市民李先生报警:其位于凤凰路某小区的家中于上午10:40时左右被盗。

接警后,街面打击中队调取监控视频、走访调查,发现一号牌为川LA19**的白色尼桑轿车有重大涉案嫌疑、并掌握了车上2名嫌疑人相貌特征,其中驾驶人疑似居住在竹林路某小区内一名有吸毒史人员。便衣民警即对该小区进行布控侦查,至1月10日凌晨1时许,终发现涉案嫌疑车辆停放于小区一角,该男子六某(37岁,阿坝州人)供认李先生家中被盗案正是其所为,还有一部分赃物存放于该小区某号房间。

嫌疑人六某对其入室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但对另一同案嫌疑人身份拒绝透露。民警再次进行照片比对,确认该小区的吸毒人员汪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查获的枪支

便衣民警与派出所民警便对嫌疑人汪某依法实施抓捕,在其家中挡获刚吸食完毒品的吸毒人员3人(39岁男周某某、42岁女魏某某、30岁女黄某,均为乐山人),查获1911仿真短枪1支、自制长枪1支,改装左轮手枪1支、弹夹3个、子弹11发、匕首2把、40厘米长短刀1把、镊子2个、工具刀1把、液压剪3把、强光电筒2只和若干赃物。

假警察撞上便衣警察

1月10日凌晨2时许,便衣大队街面打击中队在竹林路某小区进行侦查布控时,在7栋楼下发现一男子手提一黑色提包,形迹可疑,上前对其盘查。该男子撒腿就跑。

假警察邓某某

便衣民警立即追上该男子,将其挡获,发现其外套里穿着一件警服,且警衔,警徽,警号齐全,要求其出示有效证件证明其身份。

该男子称他不是警察,并不能说清其身上警服来源。便衣民警从其所携带的黑色提包中,查获长约30厘米短刀具1把、开锁及破窗工具35件、警棍1根、VIVO白色手机1部、华为白色手机1部、充电宝1部、疑似被盗身份证2张、银行卡2张。

经查,该男子邓某某(43岁,乐山人)系吸毒人员,他对吸食冰毒及假冒人民警察身份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深夜作案与便衣警察控狭路相逢

1月10日凌晨4时许,便衣大队街面打击中队侦查布控时,在某小区大门口发现两名骑电瓶车的男子形迹可疑。

便衣民警正准备对两人进行盘查时,一人跳下车就跑,另一人骑电瓶车也准备跑,便衣民警迅速将两人控制。经盘查,当场从两人携带的挎包内查获:玉佛珠1串、玉佛尊1台、车内挂饰1件,手机3部(品牌不详),盗车工具5把,现金86.5元。

经查:嫌疑人李某(男,38岁,乐山市市中区人)、杨某某(男,45岁乐山市五通桥区人),二人供述刚刚在农民街对一辆停在路边的绿色小车实施了盗窃,从车内盗取了以上物品。而手中的灯组也是在另一个地方盗窃所得。

乐山公安便衣警察大队2016年7月28日组建以来,一直坚持“隐形用警、抓捕现行、打防结合、以打促防”的工作思路,短短5个多月时间,大队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73人。其中,刑事处理27人,行政处罚77人,其他处理69人。为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10余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