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折翅的蝴蝶》首映给未成年人温暖的正能量

http://www.scol.com.cn  (2016-07-31 13:39:17)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昨(28)日上午,由乐山市人民检察院制作的第一部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题材的法治微电影——《折翅的蝴蝶》在乐山太平洋电影城举行首映仪式。

微电影首映现场

  据了解,这部微电影凝聚了乐山市人民检察院多个部门干警的心血,汇聚了乐山本土优秀的导演、编剧、演员、剧务人员。该电影参加了四川省保护未成年人工作微电影大赛,最终从41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取得第六名的好成绩,荣获三等奖。

  该片以真实的校园案例改编,刻画了年轻的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检察官李晓楠细腻、柔情、敬业的职业形象,在依法秉公办案的同时,用自己的爱心、耐心、真心,打开叛逆少女白小蝶的心扉,帮助她悔悟、成长、蜕变,最终顺利回归社会。

  “影片拍摄手法精致、自然,剧情不落俗套,引人深思,让观众感动。”市民刘乐飞看完影片后感慨地说,影片中年轻检察官用自己的爱心、耐心和诚心帮助未成年人,提高未成年人预防犯罪、自我保护的意识,给未成年人最温暖的正能量。

  据悉,首映结束后,该部微电影将在优酷等各大视频网站陆续上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