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追债开走第三方的车 两债主成了小偷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9 18:23:01)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林海) 因为迟迟收不回货款,两位债主按捺不住,悄悄开走了欠债人拉货的卡车。没想到车子已经易主,两位债主因为盗窃被刑拘。

乐山市夹江县被称为“西部瓷都”,特别是黄土镇的几个瓷砖市场,南来北往的货车每天是排起了长队。但在几天前,一位雅安的货主到黄土镇拉货,砖还没拉到,开去的大货车却“不翼而飞”。

5月27号傍晚7点,夹江县公安局接到一个报警:在黄土镇“三江国际建材城”外的省道上,一辆大货车被盗。黄土派出所闻警出动,但民警感觉很奇怪。这是一个新建的大型陶瓷市场,每天排队进货、出货的车辆非常多,车流量、人流量很大,而被盗的是一辆“4桥”大货车,少说也有10多米长,谁胆子那么大敢在大白天盗窃这样的大货车?而且现场几乎没有留下蛛丝马迹。

民警在快速开展现场走访的同时,反复和雅安籍司机张某确定他停车的具体位置。随后调取周围的监控视频进行全面追查分析。从各个视频中确定,司机张某于当天上午10时将车停在市场外的加油站附近等待排队装货,因为当时确定要等到下午才轮到他进货,于是张某便去就餐、休息,等待自己装货的时间。

民警细致地查看到下午3点多的视频,发现了一辆可疑的红色轿车。轿车就停在张某的大货车旁,车上下来两名中年男子,他们围绕大货车逗留了3个小时,然后离开。不久两人回到大货车旁,一番动作后,其中一人居然从驾驶室后面的玻璃窗爬了进去,然后大摇大摆开走了货车,另一人则驾驶轿车尾随而去。

大白天偷车子,贼人大胆如此?民警立即分组,一组负责调取沿线沿路视频进行追踪,并将信息不断发给追缉组。4小时后,追缉组民警在雅安市成功追缉到这辆被盗的大货车,同时将出现在视频监控中的两名嫌疑人全部抓获。两名嫌疑人对夹江警方的到来显然毫无准备,连声申辩自己“没犯事”。

嫌疑人曹某、杨某如实供认,两人和另一名同乡韩某本是运输生意伙伴,而且不光是跑瓷砖生意,还有运输砂石的承办关系。近年来,韩某先先后后在生意中拖欠了曹某和杨某数十万的砂石款,两人一直没能追要到这笔钱,而且现在怎么都联系不上韩某,韩某显然是躲了。于是两人就想到把韩某的车开走,逼他现身还钱。可车明明是张某的,他们难道开错了车?

通过继续调查,原来该车原本属于韩某母亲名下,韩某一直在使用,因此曹某、杨某也认准了这辆车,认为要追回欠款,就得从车下手,才有把握。近期他们从侧面了解到韩某准备把这辆车卖掉,这让他们很着急,于是开车到处打听、追查这辆车的下落,最终竟然在夹江追到,他们兴奋之余,决定先守株待兔,埋伏在车旁等韩某出现。

不料一埋伏就是3小时,两人不耐烦了,决定先把车开回雅安,再逼韩某现身。于是两人到附近去购买工具,也就是监控视频中两人离开了一小会的情形。然后他们撬开驾驶室后窗,爬进去后接线路点燃货车,就这样开走了货车。但他们没想到的是,他们的“信息”很落后,摆了自己一道“乌龙”:这辆车原本就是韩母名下的,而且已经于10多天以前以30万元的价格卖掉了,他们开回去的,不是韩某的车,而是张某的车。

他们不管“开”走的是谁的车,都是盗窃行为。身在夹江看守所的他们,感到无比后悔,不但钱没有拿到,还身陷囫囵被刑事拘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