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滴滴打车驾驶员将出租车司机告上法庭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2 08:42:41)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记者 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 (记者 高懿) 滴滴打车和出租车的各种纠纷冲突已经成为新常态。5月31日,在乐山,双方还闹上了法庭。

原告向四川在线记者介绍了事情来由。3月3日晚11点左右,张某通过滴滴打车平台接了一个单子。当他来到乐山市区宝马街路口,乘客刚刚上车,一辆出租车就突然靠近逼了过来。出租车司机马某一边示意张某停车,一边高喊:“逮到了!逮到了!”

两三分钟内,又有好几辆出租车驶来,将张某的车团团围住。张某一看形势不妙,马上拨打110报警。

出租车还在赶来。张某说,后来有10多辆出租车聚集在一起,将道路堵得水泄不通。出租车司机们情绪激动,围住张某,责问他为何“非法拉客”。混乱中,有人开始破坏车子。张某手机拍下的视频还显示,带头堵截他的马某放了一个车胎的气。

民警迅速赶来,随后运管工作人员也到场。为了避免事态扩大,交警将张某的汽车开离了现场。张某则被带到运管局接受调查。第二天早上,他来到交警队发现,或许因为气压不足行驶的原因,4个轮胎已经损坏,车灯和车身油漆也受损严重,后车牌和行车记录仪在混乱中已经不翼而飞……

在接受运管局5000元处罚后,张某花了7000多元将车子修理了一番。

庭审结束后仍有很多出租车司机和滴滴驾驶员议论不已

4月18日,张某一纸诉状将出租车司机马某告上法庭,要求马某因其侵权行为,赔偿汽车修理费、记录仪、扣车损失等合计10057元。5月31日,该案在乐山市市中区人民法院开庭公开审理。

张某在诉状中说:2016年3月3日晚11点左右,原告驾驶黑色福克斯轿车在宝马街路口被被告马云全驾驶的出租车拦下后,被告及其邀约的其他出租车驾驶员将原告所驾车后胎放气,并划烂车子车身,扳弯前面车牌,撬走后车牌。

被告律师答辩说,原告张某从事非法营运的行为属实,而且已经被运管部门处罚。被告马某制止张某进行违法活动,不构成侵权。至于张某称其车辆受损,没有充分证据证明是马某所为,也没有充分证据证明车辆受损金额。

原告律师在法庭辩论中指出,张某从事的车辆营运活动,与本案涉及的侵权行为没有直接关系;被告马某作为出租车司机,无权进行运管执法行为;马某驾驶出租车强行逼停张某的车辆,属于道路交通危险行为;而且在事发前,马某通过出租车通讯工具,呼唤其他出租车司机对张某进行围追堵截,说明这是一次有组织有预谋的行动。张某车辆因此遭受的损失,理因由马某赔偿。

3月7日晚乐山市区出租车与滴滴打车再次发生纠纷

法庭认为原告的行政违法行为与车辆损坏财产损失无关,不构成财产损坏责任中的过错;被告对轮胎放气是侵权行为;被告呼叫其他出租车司机共同实施拦截阻挡,导致原告车辆被损坏,应当承担赔偿责任,并可向其他侵权人要求分担赔偿。法庭当场判决出租车司机马某向滴滴打车驾驶员张某赔偿两个轮胎、大灯等损失约5710元。

庭上双方短兵相接,早早赶来旁听的出租车司机和滴滴驾驶员们也按捺不住。庭审间隙,双方在庭审室外唇枪舌剑。出租车司机们指责滴滴驾驶员“非法营运,扰乱市场,对乘客安全不负责任”,滴滴驾驶员则反讥对方“非法执法,钓鱼执法,垄断经营损害消费者利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