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沐川检察官送法进校园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7 11:26:47)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12月4日,全国法制宣传日,沐川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来到该县幸福中学,为学生们送去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针对近年来未成年人犯罪屡屡发生的现象,为提高学生们的法律意识,检察官们结合盗窃、抢劫、吸毒等典型案例,以案说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原因、危害等,教育学生们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课后,检察官们为学生现场提供法律咨询,解答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今天的讲座,让我们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我们明白了在自己受到侵害时,要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说到。

此次法制讲座为学生们带去了丰富、生动的法律知识,增强了学生们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深受师生们好评。(刘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