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业主占用小区公共绿地扩建 城管部门依法拆除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9 11:15:3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小区的公共绿地属于全体业主共有,底楼的业主装修房子时占用这些公共绿地来拓展自己房屋的空间,属于违法建筑。近日,市城管局就对乐山中心城区龙湾庄园小区内一住户占用公共绿地修建的平台予以依法拆除。

    当天上午,记者在位于中心城区竹公溪路旁的龙湾庄园小区看到,当事的住户是一楼住户,其房屋是一套位于一楼的跃层式房屋。该套房的后面原本是一片公共绿地,业主占用部分绿地,现浇了两根钢筋水泥柱子,支撑起一个平台,并拆掉了一层和二层的阳台栏杆,打算扩建、拓展房屋空间。

    在执法现场,市城管执法人员组织工人对扩建的平台、柱子进行了拆除。市城管局肖坝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张怡介绍,该房屋业主于今年7月开始装修,在公共绿地上立起了钢筋水泥柱子,准备扩建,市城管执法人员巡查发现后立即对柱子进行了拆除。

    前不久,该业主趁休息日又开始扩建,占用公共绿地面积约20平方米。市城管执法人员再次巡查发现该违法建筑后,遂组织工人依法对其侵占公共绿地修建的违法建筑进行了拆除。

    “根据《物权法》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建筑物区分所有权纠纷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该业主占用小区公共绿地的行为,侵犯了其他业主的合法权益,同时其擅自扩建亦存在安全隐患。”张怡介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